可若是

推荐一本红楼梦的同人:红楼如梦

不ooc,人设、文笔与原著相去不远,只是剔除了原著悲剧的内核,如果界定的话,大概算是一篇标准的种田文,有完美男女主那种。

从前我以为同人配不上红楼梦,但现在把眼界放开一点,都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林黛玉。既然如此,有同人文的存在也不应该狭隘地一应用贬低的眼光看待。

发现这本书的契机是……呃,我一向站冷cp,看了红楼梦中鹡鸰香珠的那一篇,又看了宝玉路谒北静王那一篇,心中就站了水黛cp了

这篇文就是水黛cp的同人,不同于很多水黛同人,这篇里面和原著一样,详细描写了大观园省会,也描写了宝玉。北静王出场略晚。
雷点就是可能这篇文对宝钗不很友好,袭人王夫人等人更是糟心(唉,对于我这样一个同时喜欢黛钗的真的很蓝瘦)

但素,为了水黛,我忍了。这对cp,就是俩字儿:好苏~~~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